close


金將壽司   訂桌6000    十菜一甜點    民族路新光三越旁

這是5/11提前慶祝母親節時去吃的,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了~
現在才po~

我牽著手的那位"小姐",就是我老媽啦!她旁邊那位大哥,當然就是我老爸囉!
今天爸、媽、大姨(媽的姐姐)、我、男友、姐、姐夫、哥、大嫂,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姪子、姪女都到囉!
請自行去猜那位是那位呀~



這是第一道前菜~

一端上桌,真的是嚇到我們這群鄉下人了~
也~~~~~~太大盤了吧!

那長的很像薯條的是山藥,我很喜歡吃涼拌山藥,口感很好又很甜~
通常在家,媽媽都是沾日式醬油,它上面放的醬汁是梅子醬,酸酸甜甜的,好特別,而且很開胃!
中間那鼓起來的一座小山,是石蚵山~
跟一般的青蚵不同,比較小,而且沒有腥味,不敢吃蚵阿的人可以嚐試看看~
旁邊那些應該就是干貝唇及一些貝類加魚卵~
都好好吃哦!


第二道是鮭魚炒飯

我覺得那份量十幾個人來吃都沒問題~
因為剛去,大家肚子都餓了,卯起來猛嗑,我媽跟堯都狠狠的嗑了兩碗,還不是小碗耶~
還好我比較鎮定,知道飯吃飽了,後面一定就沒戲唱~
雖然好吃,我只吃了不到半碗~
我嫂在旁邊一直嘀咕著還要不要再吃一點,又說怕後面吃不下,做人還真難呀!為了吃也要這樣為難自己!


第三道就是日本料理中的重頭戲啦! 也是我的最愛!一品刺身~

看見我大姨那驚嘆的嘴沒??
還有"厚切",不過,我不是很愛厚切,吃兩、三塊還可以接受啦~
生的干貝我還是第一次吃過,很嫩、很甜,一咬就化開唷!
我想如果這盤是在聚樂的話,應該3000塊以上跑不掉~


第四道菜--烤雞沙拉(一樣超~~~~大一碗公,應該是西子灣十人份的挫冰)

日式沙拉的作法,我比較愛吃這種沙拉,鹹鹹的,很讚!
不是我拍糊了,是我姐正在"攪拌"
裡面的料真的好多好多,蔬菜、水果全都有~(火龍果、奇異果、柳丁…)
烤雞很嫩,很像必勝客的烤雞~
最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玉米粒不是用罐頭玉米,而是直接從玉米上切下來的整片玉米粒~(小時候在菜市場常看到人家這樣切著賣,自從罐頭出現後就沒再見過了)
男友媽煮玉米濃湯也都是這樣,因為罐頭玉米真的不太好~


第五道菜  日式蒸蛋

它的蒸蛋很細很棉,不像一般的蒸蛋裡頭有湯汁,一舀起來都會散掉~
照片如果沒拍蛤蟆的話,應該很像在吃布丁吧!非常有彈性呢!
而且,滋味十足!
吃到這第五道菜,說真的,光看都飽了,更何況是我們呀!肚子已經飽到有些撐了
桌都訂了,當然還是得咬著牙繼續給它拼下企啦!A ZA A ZA!!!


第六道菜--烤生蠔(佐干里醋)

之前去過不少次台南大飯店,也沒見過這麼大的生蠔
比我的手掌還要大耶~
不過,有些烤過頭了,縮小了~
小歸小,味道一樣很鮮美啦!
太肥我也不敢吃,因為怕一口吞不下要咬斷的感覺~哈~


第七道菜--酸菜石老

這是一人一盤的魚肉(我拍的看起來太大了),肉質很軟,但,我已經飽到只吃了一口而已,甚至已經不太記得味道了
聽我姐說,平常單點的話,這一盤就要120元~我好浪費呀~~


第八道菜--霜降日式牛小排(佐義大利海鹽)

這道菜最好玩的地方,應該是撒海鹽吧!
海鹽比較粗,所以是裝在像磨黑糊椒罐那種~
也是要"轉、轉、轉"把鹽撒上去~
海鹽鹹味沒一般食用鹽那麼重,配上牛肉,剛好把腥味蓋過,又不失牛肉本身的美味~
這也是一人一盤~


跟炒飯算在一起合一道菜---烏龍涼麵

整個盤子放在桌子轉盤的中間,好像已經快一樣大了~
一端上來,全部的人都看著它發呆!
老闆~~~你確定你準備的菜不是20人份嗎?
既然都端上桌了,也得吃個幾口嚐嚐味道!
烏龍麵很Q,我的表情看起來應該是很好吃的感覺吧~哈~
我爸的嘴臉是在叫我哥吃太飽就別再吃了~





第九道菜是炸天婦羅

料真的好多,除了炸蝦之外~
還有四季豆、茄子、地瓜、金瓜(裡面最好吃的,帶皮炸),當然還有很明顯的青椒!
到尾聲,大家看到這盤,當然再怎麼說也要把最貴的蝦子給吃掉~
結果,大姨吃了一塊金瓜後,一直說很好吃,很Q又很甜~
大伙兒們好像又餓了似的,一直尋找金瓜~~哈~~
完全不管蝦兒們了!
管它蝦不瞎,找到金瓜比較要緊!


這個是老闆招待的點心,外面那層是麻吉,很Q,裡面包的是小黃瓜、蝦子、竹筍、魚卵~
如果不是吃太飽的話,連吃三個都沒問題,真的很好吃!

至於第十道魚頭火鍋已經被我們打包回家了~
因為光看到外面準備的那一大盤料就嚇到~
我爸從第五道菜就一直跟小姐開玩笑說:火鍋可不可以保留下一次再來吃啊?
去~人家早嘛煮好等你來了,還保留咧!


我們就是在那間小小的包廂裡吃的~
二樓就只有一間十人桌~
要提早訂位,而且通常只開放給熟客訂位~
我姐一家可是在三天內光顧了三、四次才跟店員混熟~
不過,或許是母親節前夕本來就不好訂位的關係也說不定啦!

吃的那麼飽又吃的很開心(因為店員人都很好,每道菜都會解釋的很詳盡)
下次有機會不妨帶著家人去吃吃看~
聽說海膽蓋飯超正點,本來我也想點一份來吃吃看~
結果,才八點居然說賣完了!
小碗的就要200元,我可是考慮了好久才鼓起勇氣點下企,得到的卻是這種結果!!!

呼~終於交差了~
可以安心睡囉~~~~~~

忘了一段重要的插曲~跟小米面交~
她久久才回台南一次,上次網聚載她回家後才發現,她家附近也是我常會經過的地方~
看到她跟我打招呼那麼有精神,我真的好開心~
因為她身體好像不是很好,又自己一個人在外地工作,真的好辛苦哦!
希望她能好好保重,照顧好自己,當然她的家人最希望的應該還是希望她回台南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