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岡山鎮的大新羊肉(目前已改名為"太"新羊肉)
之前有稍稍介紹過這間店     ★這篇★
這家店是男友的姑丈家開的,已經傳了三代70年了~
我們每次去岡山找二姑姑,她都會炒一堆羊肉給我們吃~
今天就好好來介紹一下部份的菜色吧~



這道菜是我每次去必點的→鳳梨羊肉
酸酸甜甜的鳳梨搭配羊肉一起快炒~
滋味非常爽口,是道吃過一定會愛上的料理~
我都會拌著蔥蒜一起吃,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好~



這道當然也是必點之一→涼拌羊肚(其實是二姑都會自動上這道菜)
吃之前要先把豆瓣醬跟醬汁一起拌一拌,讓羊肚入味~
馬上就聞到香油的香味~
還有醋的酸味~
吃起來很脆的羊肚加上酸酸的滋味跟豆瓣的辣,讓我第一次吃嚐到時就愛上它~
我一個人可以嗑半份以上(因為我很喜歡醬汁的味道,一定要跟薑一起吃,讚!)



這道是一般人常點的→麻油羊肉
小時候我很討厭麻油的味道,總覺得它不好聞,吃起來又有種辛辣的口感,所以不愛~
但,長大後,漸漸了解麻油的美味後,就變的很愛麻油的香味~

二姑用的肉都是大片的赤肉,吃起來超滿足、超過癮~
有些羊肉店賣的肉都很小片,快炒後,挾起來的都是"碎肉",吃起來一點都不過癮~



還有還有這個!真的是我的最最最愛了!
從小我就很喜歡吃麵線,不管是湯的、乾的、炒的…通通都愛~

這道乾麵線,很簡單的料理,吃起來卻有股好幸福好滿足的滋味~
裡面加了蒜頭、蔥花,增添了不少香味~
平常不太愛吃蒜頭的我,也會拌著麵線一起吃掉~
蒜頭辣辣的滋味,吃起來十分對味唷!



到了羊肉店怎可能不點羊肉湯咧!
通常大家點的都是大骨湯、排骨湯、赤肉湯~
這道焢肉湯可是可遇不可求呢!

因為焢肉的烹煮過程比較繁複,有時候二姑就沒有準備~(所以我們也不是每次去都吃的到)
光看照片就可看出它的肉質很軟,而且帶筋,吃起來很鮮甜~
我很喜歡吃"筋",豬腳的、雞腳的、牛肉的,我都愛,當然羊肉的也愛~
因為筋有豐富的膠質,對女生的皮膚很好呢!

這個焢肉湯也是堯的最愛唷~

哈哈,介紹到這裡,我自己看了肚子都餓了(因為po文的時間是晚飯time)
讓我想起每次都讓我外帶回家的羊肉爐~
哦~~~~~~中藥的香味~~~正點呀!



吃不到,看看菜單過過乾癮吧~
下次有機會去岡山的話,大伙兒們親自去嚐嚐羊肉的美味吧!


ps:我發現來這吃還有項好處,就是會吃很多平常不會吃,但卻對身體很好的蒜頭、蔥蒜、薑~~~哈~
      算是另一種收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