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30
去年的同一天~
我們開開心心滴舉辦了婚禮~
這一年來,我們養了Angel~
不久的將來,即將多枚小錢鼠
每天都在倒數著她出生的日子~
真是又期待、又緊張,同時也覺得很幸福~

今天來到"那個時代"慶祝~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法國菜~
說真的,一進門就被富麗堂皇的裝潢給嚇到了
服務生笑到眼睛都瞇起來的笑容(應該都有挑選過),讓我覺得很害羞
餐廳的經理,從我們一進門就一直看著我~
手上拿著抱枕,應該是想確定我到底是不是懷孕了~(怕搞錯了會很失禮)
後來他還是上前問我,然後親切的把抱枕遞給我~
讓我枕著腰,這動作讓人覺得好窩心哦!



孕婦(臉又圓又晃的孕婦)不能喝紅酒,堯是司機也不能喝~
我們選了Perrier 150元
加了檸檬片更好喝呢!
我們倆整瓶乾了!
堯點了牛小排 2200元
我點的是明蝦松露燉飯 2000元 
另加10%


這是第一套餐具~
經理很細心的解說這餐具的品牌、由來~
雖然不是聽的很懂~
不過至少知道它們都是純銀的!(眼亮)

上面的奶油玫瑰花應該是它們家的固定招牌~(它們每個季節都會換MENU)
廚師一瓣一瓣親手擠的唷~
好厲害內!


麵包一塊是原味、另一塊是墨魚~
一端上來就聞到麵包的香氣~
經理說麵包是他們自己烤的~
另外還有洋蔥口味,可以續點~

不知是奶油太好吃還是太餓~
在等菜的過程中~
我跟堯各吃了四片~~~~~
墨魚跟洋蔥最有味道,最好吃~(吃完墨魚記得要剔牙,否則會像卡黑胡椒一樣糗)
也把那漂亮的奶油玫瑰吃光光囉!


生牛肉松露沙拉
這是我的~
看到MENU上寫著生牛肉,其實不會很擔心不敢吃~
反而有種很新奇的感覺!(牡羊就愛嚐鮮咩!)
也可以說是很放心他們家的主廚啦!(啊是很熟逆)

最上面那一小黑片的就是傳說中的松露~
平常都只在電視上才看的到~
這次是真的親眼看見松露了~
而且不僅是看見,還要吃它呢!
不過,它的口味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以為會是軟的,結果它的是硬的~
很像在吃堅果,只是沒這麼硬~
至於香氣嘛~倒是覺得還好耶~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讓我有些小失望~

生牛肉就真的很好吃了~
完全沒有腥味~
夾著生菜吃,一咬下去,牛肉馬上就化掉~
好嫩呀


香煎鵝肝佐特製醬汁
這是堯的~
每一道菜,服務生或是經理都會細心的解說~
解說完不忘叮嚀我們要趁熱吃,然後笑咪咪的說:真的很好吃(感覺他眼淚都要流出來)
我心裡的OS是→讓我拍照先吧!(裡面燈光十分十分有"情調",我怎麼拍都糊掉)

上面一顆一顆的是櫻桃,旁邊是櫻桃的醬汁~
櫻桃醬汁沾著麵包吃,很好吃唷~
堯對鵝肝一直有恐懼~
之前他吃了鵝肝罐頭,軟軟的口感,沒有調味過,讓他覺得很噁心~
不過,這次的鵝肝可是整塊新鮮下去煎的~
看似油膩,其實完全不會~
吃起來很香醇,不油膩,而且入口即溶~
堯說有一股讓人忍不住想拿著毛巾奔跑的感覺。。。。。太好吃啦!
我是覺得櫻桃好好吃哦!


鮮蝦青豆湯
我們兩個的湯本來都是青豆湯~
經理為了讓我們嚐嚐別的湯品~
所以兩個各做不同的~

新鮮的碗豆打成汁~
蝦子上面擠了一點點的奶油花~
味道很香濃~
喝起來有豆子沙沙的口感~
剛喝時覺得不太習慣,不過,越喝越好喝呢!


牛肉澄清高湯
如果有看過"美味關係",女主角最懷念的就是"黃金湯"
雖然我沒喝過黃金湯~
但我喝下第一口時,就覺得~~~哇!!!!!!!!(表情就跟女主角喝下黃金湯一樣)
看似簡單的牛肉湯,味道卻是這麼有深度~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經理說它是用牛骨熬8個小時~
溫度必需控制在90°(有點忘了幾度),不能沸騰~
一旦沸騰了,這鍋湯也完了!
只不過,裡面的牛肉塊(沉在碗裡,不是很明顯)
讓我想起泡麵裡的小肉丁


酒蒸生蠔佐蕃紅花醬汁
這我們倆的都一樣~(我很想知道為什麼這次沒換別的)
酒味去除了生蠔的腥味,讓很怕腥的孕婦完全克服了這恐懼~
生蠔雖然不大,但很甜美,又新鮮~
旁邊的鍋巴吃起來就很像"爆米香"
用它入菜,感覺很新奇~
不過,在這高檔的法國菜中吃到,總覺得有點。。。(遜色)
總體而言,還是好吃啦!


覆盆子雪霜
是用來清味覺的,上面那一小小片是薄荷葉~
簡單說,就是冰沙~
那湯匙好可愛~~~
接下來就要上主菜囉!



不僅食材講究,連餐具都很講究~
這些餐具都是老闆的收藏唷~
上面那張是堯的餐具~
那把刀子可是Hermes的~

雖然我的不是Hermes,但它的品牌也不輸Hermes~
只是我也聽不懂是什麼牌子~呵呵~
不懂歸不懂,一用起來就知為什麼吃法國菜能如此優雅了~
平常吃排餐,簡直都是用刀子在鋸鐵板~


碳烤安格斯無骨牛小排左羊肚菌黑醋汁
真是落落長的名稱~
堯的主菜~

我覺得它比較適合男生吃~
油脂比較多,也或許是懷孕口感不同的關係,所以覺得比較油一些~
肉質很嫩,就算老人家也能輕易入口~
堯對它很滿意唷!


酥炸洋芋明蝦佐蘋果醋搭松露燉飯

一樣是落落長的名稱~
明蝦去殼後,裹著炸的酥脆的洋芋絲~(明蝦被遮住了)
吃起來有兩種口感,外酥內軟,明蝦非常鮮甜,真是捨不得把它一次吃光光~
濃濃的奶香,一端上來就聞的到~
整個燉飯充滿了松露碎片~(上面那一小小片也是松露)
味道濃而不膩~
每一口都是奢侈,更是種滿足的享受!


甜點是咖啡幕斯蛋糕~
第一眼就讓人覺得好好吃~
盤子的影響果然很大!



堯的拿鐵及我的紅茶~
看到那咖啡杯就知道應該也是老闆的收藏品~
真有種在皇宮裡,端著華麗的咖啡杯享受著香醇的咖啡般享受~

紅茶也很好喝~
茶香撲鼻,口感很順口,甜度也恰到好處


今天的晚餐就到此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服務生很親切的為我們拍照
店裡燈光太暗,還幫我們調亮~
可以說是拍到滿意為止唷~(服務真的很周到)


回到家後,發現房間多了這束花
媽呀~~~~眼淚馬上飆出來~
感動的一直哭一直哭
在紀念日之前,有跟堯提過我很想收到花~

不知為什麼,怎麼小Q歷任的男友都沒送過我花哩~
應該都覺得花不實際,或者是以為我的個性不愛花吧~(以前的我應該是枚男人婆)
所以,這束花是我收到的第一束呢!
我還一直捧著它傻笑~~~嘿嘿~
雖然只是一束花,不是很貴重~
但,它是我心裡真正想收到的禮物~
比收到任何東西都還要來的感動、開心!

而且,堯很賊~
吃飯時我拿出我的卡片送他~
他還裝傻說→啊!我忘了寫耶!
我還信以為真,以為他什麼都沒準備~
厚厚~~~~真的有驚喜到~
謝謝你啦~~老公!(三連吻)
我會好好保存這束花的!

今日的照片→

那個時代→台南市裕農路27-11號
06-2082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