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錢鼠禮拜一去打預防針~
順便做新生兒健檢~
因為我這個媽坐月子坐到神智不清~
居然忘了報完戶口就可以加健保辦健保卡~
所以,小錢鼠滿月該打的預防針拖到現在滿六周了才打~

IC卡上的照片是我自己用相機拍的啦~
去背後再用印表機印出來~(比一般紙再厚一點的紙)
原本我只是保持著試試看的心態~
心想應該會被健保局退件~(我就是不想要照片處是空白嘛!)
結果,還真的行的通耶!
不過,早知道掃描後會變黑,當初就再修白一點~~呵呵~



滿月時,小錢鼠的體重是5KG、身高58CM
今天滿六周~
體重5.5KG、身高60CM
依女寶寶生長曲線圖的話~(這玩意兒真讚,醫生說這樣就不用跟鄰居比較啦!哈)
身高是前幾名耶!
體重也在30名內~

小錢鼠的食慾還不錯~
150ML都可以喝光光沒問題!
或許,再過一陣子開始厭奶後,就又會減少了~

小錢鼠除了頭好壯壯之外~
肢體上的發展好像也有比較快呢!



這招翻側身(滿兩周)在上兩篇有提過~
才剛抱她出院回來就給我們這個驚喜~
她可能在育嬰室裡就練很久了~
只是都被綁著,無法大展身手~
一回家就馬上現給我們看~



看了百歲醫師的書之後~
我們決定讓小錢鼠趴睡,效果真的很好~
"趴睡"就是她喝奶時間拉長及睡眠品質變好的祕訣~
趴睡比較有安全感,不會像仰睡常常驚醒~

一開始我家人都很反對~
當然就是怕有窒息的危險~
我就一直跟我媽媽說,別擔心,她自己會轉換方向~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baby大約要八、九周才會轉頭~
當時,小錢鼠才剛滿三周!!

百歲醫師書裡說趴睡的baby學爬的速度也比較快~
真的!
小錢鼠現在只要讓她趴著,她的腳會一直踢,就像要學爬一樣~
不僅會前進,還會原地轉90度~
所以,如果她在我們的床上趴睡的話,一定要放中間~



↑↑還沒滿月時她就會抬頭囉!(約45度)
現在轉頭的速度超快~

她自己在橋→到底要睡左邊比較舒服還是右邊~

常常等她睡著要幫她換邊~~~~費盡力氣終於橋好了~
但就是在放手那一瞬間她就很自然的馬上換回原來那一邊~~~


(被發現理光頭了)
現在小錢鼠已經能抬90度了~
依嬰幼兒的發展里程,90度是三個月大的動作~(45度是兩個月大的動作)
我們自己看了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這幾天還開始會"搞喂"了~
跟她說話,都會"哦、哦、哦"的回應~
逗的大人們開心極了~
奶奶說→不是我在逗她,是她在逗我耶!



吃飽了、便便也大了,心情很好唷~
真期待她的笑聲~
瞧她笑的這麼囂張,我想笑聲應該是非常爽朗才是~哈哈~

1個月大
粗動作:俯臥時,頭可稍抬起。
精細動作:會反射性抓住放入手中之物。
語言發展:聽到聲音會轉頭。
人際社會關係:注意別人的臉。

2個月大
粗動作:俯臥時,頭抬起45度。
精細動作:眼睛隨物可轉動90度以上。
語言發展:發出各種無意義聲音。
人際社會關係:逗他會笑。

3個月大
粗動作:俯臥時,頭抬起90度。
精細動作:雙手可在胸前接觸。
語言發展:發出ㄚ、ㄨ牙牙學語聲、笑出聲音。
人際社會關係:會自動對人笑。

小錢鼠的動作我都是參考這個由台大醫師所定出的嬰幼兒發展里程碑~
對於
嬰幼兒疾病的早期發現也有很大幫助哦!

每個父母應該都超喜歡幫自己的baby拍照~
明明很多表情都是重複的~
但,就是會忍不住拼命的拍拍拍~~~~
然後又捨不得刪掉~哈哈~

堯的課業總算是結束了~
最希望的是能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po文~
不過,小Qpo文的速度真的很慢很慢~
像這篇文,從禮拜一po到現在,不知那天才會發表~
因為,我po文真的很龜毛,也或許是不夠專心~
常常一句話都要想好久~
不然,就是改了又改~
呼~~~~

照片更新會比較快~
so~~~想知道小錢鼠最新消息的話~
請直接到→

最後來個小錢鼠的N連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