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
換好衣服準備進待產房~
小品亦在四周溜達溜達~

10:00
我媽跟姐來待產房看我~
順便把調皮搗蛋的小品亦帶回家~
要堯爸好好照顧我~



打點滴的針頭位置很酷~
我不是很怕針,通常打針我都可以盯著看~
唯獨這次我完全不敢看~
這.....這位置也太妙了~
護士說打這裡比較好活動~ (真的)
不過,也要我血管夠明顯她才敢打~

10:30
護士說已經開三指囉!
哇~~真的好快哦
跟上一胎簡直是天差地啊~
上次痛了老半天,怎麼開都是"接近兩指"
這次不覺得怎麼痛,也已經開到三指了~
李可弘醫生也來了~
他說→開四指後就會很快了!

我真的很討厭內診~
上一次生產有些護士很粗魯,又留著長指甲,那真叫人想跳起來呼她巴掌!
待產時,護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來內診,看子宮頸開幾指~

這次第一次內診時,有點不舒服~
沒多久,另一個護士又進來說要內診~
我皺起眉頭嘟著嘴看著她說→蛤~~又要內診哦! (賽奶)
她說→多久前內診的?
我說→恩恩~~20分鐘前吧! (我隨便掰)
她說→好吧!那先不要內診~
啊哈哈~~原來這招也行耶!

後來幫我內診的護士都塗一點Jelly,一點也不痛~
溫柔到我想起來抱抱她們~~~哦~~妳們真好!


11:00
雖然已經開三指了~
不過,陣痛的強度不夠強、次數也不夠頻繁~ 
護士問我→妳現在應該覺得還好厚?
我很心虛的點頭微笑~~haha~  

陣痛來的時候就吸氣、吐氣,不痛的時候又繼續聊天、看電視~
還記得我看了食尚玩家跟神鬼願望~  (沒看過神鬼的堯爸還一直問我劇情怎樣怎樣)
醫生也說→現在的臉看起來還不到要生的表情~ (要生的表情絕對是面目猙獰)
所以,醫生跟我提議兩個方法可以加速產程~

一、把羊水弄破
二、打催生針


在我還沒來的及反應時,醫生走出去又走回來~
跟我說→我們用人性化一點的方法,打催生針好了

11:30
打了催生針之後,陣痛漸漸強烈,次數也越來越頻繁~
剛剛還忍的住痛,可以不叫~
現在已經慢慢的出現哎嚎聲了~



↑ 這不是病房,只是待產房
婦兒安的環境採光很好,每層樓都有陽台做綠地美化~
溫暖的燈光讓人感覺很溫馨、舒適,心情也跟著很放鬆

12:15

堯姐出去買中餐~
問我要不要吃點什麼~
嗯~~~你們吃就好吧~

堯爸趁還有一點時間,正在惡補相機拍攝模式的用法~
簡單教他三個模式,他就四處試拍去囉~
買了新相機後,幾乎都是我在使用~
我開什麼拍攝模式,他就拍~
哈哈~~臨時抱"Q"腳啦!

12:30
陣痛指數越來越高~
能忍受時約2、30,當我的身體躬起來漸漸發出哎嚎聲時,瞬間飆到6、70以上~
堯爸聽到我的哎嚎聲就趕緊來握住我的左手~
而我的右手緊抓著病床的扶手以抵制住這強烈的劇痛~

李醫師走進來~
拿出口袋裡的手錶對我說→應該一點左右就會生了~
wow~~這句話可真是一劑強心針啊!
再一下下就好........再一下下就可以看到寶貝兒子了,我一直對自己這麼說~

這時堯爸跟堯姐在一旁吃午飯~
很擔心他們聽到我的叫聲和表情會吃不下飯~
所以叫他們把簾子拉上,別讓他們看到我在病床上的模樣~
還刻意壓低音量,怕會嚇到還沒結婚的堯姐 (堯姐:叫的這麼慘,以後不敢生小孩啦!)

可是幾分鐘就來一次的劇痛~
每一次的哎嚎聲出現~
還在吃飯的堯爸就馬上衝過來床邊~
害他們飯吃的這麼緊張,真是拍謝啊~

陪產的人在一旁幫不上忙~
但,心靈上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13:00
李醫師跟護士都進來了,旁邊還有兩個實習生 (夭受哦!真是害羞,姐姐怕嚇到妳們耶!)
醫生做最後一次的內診~ ( 要在陣痛最痛的時候做)
醫生跟護士也一直給我安慰、鼓勵~
護士不斷的跟我說→好好,我知道很痛厚,沒關係,來~~我們來練習用力~
很痛的時候,叫我要用鼻子用力吸氣、嘴巴吐氣~
雖然肚子痛的要命,但一吸氣就聞到他們剛剛吃的肉燥飯及魚肚湯味~ (吃的人覺得很香,沒吃的人聞起來很臭)
媽呀~~我真的很想,偏偏又得用力吸!= =|||
這時醫生把羊水弄破~
然後說→好了,可以生了!
其實我內心還有點懷疑→嗯?這樣真的就要生了哦? ( 因為大痛的時間不長)
接著病床就推進產房囉!

13:10
堯爸被叫進產房~
醫生說→來,好了,下一次用力就要生囉
堯爸一陣手忙腳亂,趕緊把相機、手機鏡頭給對好~



13:18

小牛弟旦生囉! (98年9月18日 下午1點18分,都是8耶! 而且好多數字六合彩都開了,可惜阿嬤沒簽)
一生出來就馬上聽到他的哭聲~ ( 也太快了吧!!我還抬頭看了一下他)
小品亦生出來時還停頓了一下才聽到哭聲~ (那幾秒鐘差點沒把堯爸給嚇壞.....怎麼沒哭聲怎麼沒哭聲)
而且,我猜這小子有牛脾氣~
放在台上,沒動到他就就不哭,一動到他,馬上哭的超大聲!
看來他還是覺得待在肚子裡比較舒適的樣子~haha~

生出來時,我不斷的啜泣~ (此時的堯爸顧著拍他兒子,把我給忘了)
醫生安慰我→最痛的時候都過去了........
中間還說了什麼,我也記不太清楚了~
總之,聽了都讓人覺得很安心

拍到一半,相機沒電了 (厚~~臭電池又在搞怪了)
護士還去拿自己的相機幫我們拍~
服務真是周到內~加分加分!

對了~小Q兩胎都是自然產,而且都沒打無痛分娩唷!
好好好~~我知道你們想說啥~連我都超佩服我自己的~~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親愛的小寶貝~
禮拜五爸比跟媽咪就會帶你回家跟我們一起過中秋節唷!
希望颱風不要來搗亂我們的行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