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錢鼠出生時的經典照就是彎彎的眼睛~
當初還有人認為那是電腦修圖的關係~
我們認為是水腫還沒消~
再看看這張照片~
小錢鼠真的有雙會笑的眼睛唷!

不知道baby都是從什麼時候才開始會笑~
小錢鼠抱回來時,一逗就笑唷~
而且都是笑這麼開


小錢鼠睡姿超不安份~(就像在肚子裡一樣好動)
除了頭喜歡轉來轉去~(我最常跟她說的是→以後頭型不美別怪媽咪)
還會自己躺側睡~
這時的她才15天~

堯跟外婆親眼目睹了這一刻~
先轉頭,然後身體跟著轉過來,接下來連腳都"ㄎㄨㄟˋ厚厚"(台)



在醫院時就注意到這小傢伙超愛皺眉頭~
堯說皺眉頭的表情簡直跟我一摸摸一樣(好的都像他,壞的都像我啦!)

她的頭毛(目前只能稱的上"毛",還不到"髮")還有"sa豆"過哦!
這個角度看起來,頭頂稀疏,側邊有毛,還真像枚老頭!



護士阿姨說小錢鼠很愛吃,也很容易餓~
出院時已經喝80cc,母奶可以喝110cc!
護士說跟一般小孩比較起來,她奶量進步的速度算很快!(ㄟ~~怎麼食量像個男的)
因為愛吃,所以自己捧著喝比較快啦!呵呵~



下午時房間裡有點暗暗的,感覺很舒服~
baby只看的到光~
真的很像向日葵呢!



光看照片的話,會感覺小錢鼠好像不小~
其實,她還小不溜丟的呢!
上禮拜Halu來看她,也是這麼說,真的比想像中還小很多~

那雙是我的手~
把手來出來比比看就知道她臉的大小囉!



看著她小小的腳丫~
真是捨不得她長太快~

我在書上看到一個媽媽說的一段話,覺得很有感觸~
「你們現在也許不喜歡聽到這個哭聲,但在我們這些不再生育的人的耳中,這個哭聲是全世界最美的音樂。」她說她看著老相簿,忍不住就哭了,因為她的大兒子已經開始變聲,孩子真的是轉眼之間就長大了!

小錢鼠才剛要滿月而已~
我現在想這些會不會太早啊哈哈~



這兩個禮拜真是辛苦爸比了~
早上要上班,下了班還得趕去上課~
10點下課後,就直接來我家住,半夜照顧小錢鼠~
他的同學都虧他→幸福的黑眼圈越來越深啦!

剛回來的幾天,真的快把我給搞瘋了~
一度還懷疑是不是得了產後憂鬱症~
覺得小錢鼠真的超難帶~

因為她性子急喝奶很快,所以超會吐奶,不是溢奶,是吐奶!
她睡不好,大人也跟著睡不好~
聽到她哭,我也跟著哭~

若不是有寫日記,不然頭幾天的記憶真的是一片空白→因為太忙了!
也因為如此,直到現在才有空po文~
照片一直有更新,但都是堯幫我弄的~(我根本沒空呀!)

不過哩!
自從堯的同學送我們一本書之後~
一切都改變了~
之前的狀況都改善了許多~
現在我的心情也愉快很多~
原來,baby真的不難搞~

看完這本書後,真的很想訂個幾打~
送給身邊所有的媽媽們!(大孩子也適用)



就是這本→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照著書上做,小錢鼠第一天馬上就從三小時餵一次奶變四小時~
之後也都是四小時喝一次奶,非常準時唷!
而且,多了一小時,讓胃完全消化後,吐奶的狀況也不再發生了~(現在是溢奶)
這真的讓我太太太………開心了~(她吐奶的狀況讓我十分難過、沮喪)

書上最吸引人的就是"10天內舒舒服服一覺到天亮"
也是在第一天,小錢鼠就從半夜要起來兩次變成一次~
爸比說,等滿月我回家後,就要開始給她魔鬼特訓啦!哈哈哈!

小錢鼠喝奶時間到囉!
下次再來分享更多內容~

小錢鼠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